close

火柴 

前幾天跟好友敲鍵盤夜聊
話題不斷轉著夢想與未來的許多可能
當跑出的段落越長
思緒越不斷衍生困惑與擔憂
短短的字裡行間消極盤旋
只有枯槁的夢想猶如餘燼的慢慢退溫
『我們的熱情夢想為何失溫了?』

是什麼囚禁著我們對未來的熱情?
金錢壓力?社會觀感?長輩期許?
失業意外?虛榮名利?生活現實?

莫名的恐懼壓迫著理智的神經
行動能力一點一滴的被侵蝕著
從輕微的麻痺演變成劇痛
無用的支架干擾神經
酸軟了夢想的雙腿

人類是一個惰性物種
害怕改變的習性如同哈力波特裡的佛地魔
從小長輩教育小魔法師們~
要敏感的心存恐懼、盡力避免、從不懷疑的
稱呼他為「那個不能說出名字的人」
未戰先敗的思想已經被恐懼制約
蔓延思考,剝奪了我們還存在的戰力


如果不突破、思考、不研究而全盤接受
人生是否已經喪失意義~畏戰的「棄權」了
說到這~頭皮發麻.....

有人問,什麼是熱情?怎樣才能旺盛的延燒?
關鍵在~「態度」是火藥,我們用「行動」能點燃火花
燃燒著「滿足與成就感」的火柴棒,熱情如此才能閃爍不盡


當我們的態度從「我怎樣能得到」這種自私小我
轉變成「我能幫上什麼忙」這種利他大我時,循環
就開始醞釀發酵,衍生美好甘甜的回饋。


勉強自己為了生存而生存是個痛苦的凌遲~
作家 狄巴克 約伯拉(Deepak Chopra)曾寫到
『發揮自己獨特的天賦與專長,為人們服務』
幫助人們,從過程獲得滿足,從回應獲得成就感
付出的當下若已經渾然忘卻時間的流逝
那體驗才是熱情發揮到極致最美妙的境界

看到朋友消退的熱情逐漸蔓延
我感到心疼、惋惜,甚至激動的著急
其實生活只需要一個簡單的轉念 
換一個角度,調一個順序的面對自己
如同來自塞伯坦星球方塊火種
一旦重新定義思想,平庸的轎車也能
升級幻化成充滿驚奇、無所不能的變形金剛

就這樣簡單,就這樣容易
所有的困擾就是我們過度執著依賴現況
所有的不幸與意外都不過是內心世界的反應

當我們幸福,當我們痛苦,不斷改變的過程
這世界的風依然在吹、河水依然流向大海
所有的事情都未曾改變,所有的害怕都是我們
內心恐懼作祟,我們需要認清真相,
重新主導生命的方向,發現它的意義

僅以簡短的文字,希望能故同鼓勵你我
拋開無謂的恐懼與固執,拾起火柴棒,
燃燒屬於自己的生命火光

 智舵不動產投資顧問
WOW.HO-YA.COM 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BY Dennis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nnis66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